香港青年首次走入中國科學院實習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6-21

  “中國科學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啟動儀式20日在中國科學院自動化所舉行,這是香港青年首次走入中科院這一國家自然科學最高學術機構進行實習。此次實習計劃為期6周,研究領域集中在人工智能、智能機器人、無人駕駛等方向。

  香港青年實習計劃是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在去年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針對香港大學生推出的暑期實習計劃,旨在為香港青年提供積累內地工作經驗、深入了解國家歷史文化和發展現狀的機會。2018年,實習計劃以中科院、故宮博物院、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甘肅敦煌等為目的地,其中中科院的實習崗位為22個。

  中科院自動化所、計算所和軟體所組成了18人的導師隊伍,形成了涵蓋實踐、講座、拓展、參觀等四方面內容的實習課程體系,將為22名香港大學生提供實習指導。

  中科院副院長李樹深、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實習計劃啟動儀式並致辭。李樹深指出,此次香港青年實習計劃既是加強院港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的具體內容,也是中科院支持香港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舉措,對於進一步深化院港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義。陳茂波則勉勵香港青年在京實習期間要把握機遇、努力學習。

  實習生代表、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林華盛認為,中科院科研視野廣闊,此次實習機會對香港青年來説非常難得。“我希望在這裏多吸收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接觸更多尖端科技研究成果。”

  據介紹,本次活動旨在為香港大學生提供零距離接觸最前沿智能科學的機會,培養他們的科學探索精神,了解國家智能科學領域最新研究成果。此外,該活動也將充分發揮中科院的科研優勢,不斷深化內地與香港的科技合作,為香港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提供支撐。(范嘉惠 劉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8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