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青年參觀深圳高新科技企業 共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來源: 綜合媒體          發布時間: 2018-06-27

 

6月26日,參訪團在深圳騰訊濱海大廈參觀。(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員工“刷臉”即可進入,可用手機召喚的智能電梯,回收IT機房熱量來維持恒溫的游泳池……騰訊全球新總部濱海大廈的“黑科技”不僅讓香港青年讚嘆,也讓他們思考怎麼才能搭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快車,實現自己的夢想。

6月26日,參訪團在深圳騰訊濱海大廈參觀。(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這是“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在騰訊總部參觀時的情景。

6月26日,參訪團團長霍啟剛在深圳騰訊濱海大廈參觀時體驗大廈的人臉識別系統。(圖片來源:新華社)

  26日,約150名來自香港政商社團、科技界、旅遊界、醫學界和文化藝術界等各界的香港青年代表先後參訪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參訪團成員、香港青年聯會副秘書長廖永通2006年來到內地,開啟自己的第一個科技創業項目。如今,他已歷經幾段在東莞、深圳等內地城市成功的創業故事。

  現在,廖永通最新的創業項目是在深圳做電動滑板車,他希望通過此次參觀加深香港青年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認識,並把自己在內地的創業經驗分享給大家。

  “深圳有包容的環境、政策的扶持、從金融到硬體的完善配套,這裏非常適合香港青年未來的創新創業發展。”廖永通説。

  像廖永通一樣,很多前來參觀的香港青年不僅感受到國家創新科技的快速發展,更意識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無限機遇,他們希望將自身所長融入到國家未來的發展建設中。

董事長兼CEO陳清州

6月26日,香港青年代表參觀深圳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參訪團秘書長梁毓偉的父親是改革開放初期第一批來內地投資的港商。梁毓偉小時候經常跟父親往返香港和內地,親眼見證了改革開放以來祖國發生的巨大變化。

香港青年參觀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6月26日,香港青年代表參觀深圳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交通越來越方便,而且整個投資環境也越來越好。”梁毓偉説,在深圳科技企業的參觀,讓他深刻意識到市場的重要,深圳兩家科技企業都背靠內地龐大的市場,才成就了自身的發展。他也希望香港年輕人能深刻認識到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以更加開放心態來思考自己未來的發展。

6月26日,香港青年代表在深圳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合影。(圖片來源:新華社)

  “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可以在內地多看、多感受,擁抱大灣區,擁抱祖國未來的發展。”他説。

  “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於25日在深圳博物館舉行啟動儀式,約150名香港青年代表將乘坐高鐵,依次參觀訪問改革開放前沿深圳、長江經濟帶中部節點城市武漢以及首都北京,在5天的行程中了解內地改革開放成就,感受祖國發展。(文字來源:新華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1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