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回歸祖國21周年 王志民等出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7-01

 

觀禮嘉賓。 (圖片來源:中新社)

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 (圖片來源:新華社)

  本網訊 7月1日上午,香港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我辦主任王志民和副主任黃蘭發、楊建平、楊健、仇鴻、陳冬、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蔡永中以及中央駐港機構代表、特區政府官員、外國駐港領團代表、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制服團體代表和市民等約2400人出席觀禮。

  上午8時,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在香港警察銀樂隊演奏、學生合唱團高唱的國歌聲中,鮮艷的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冉冉升起。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的兩架直升機分別懸挂着國旗和區旗飛過維多利亞港上空,消防處滅火輪噴灑着水花駛過維港水面。

  升旗儀式結束後,觀禮嘉賓移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內出席慶祝酒會。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一年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江,與我們一起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並為我和特區的主要官員監誓。習主席在三天訪港期間的親切關懷和“四個始終”的重要提示,為本屆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開拓經濟、改善民生提供了極為有利的條件。過去一年,特區政府堅持“一國”之本,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態度絕不含糊,對觸碰國家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並無畏無懼地正確處理中央與特區的關係,加強各界對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認識;同時善用“兩制”之利,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林鄭月娥説,經歷過去一年帶領特區政府展示管治新風格、擔當政府新角色和落實理財新哲學,使她對香港更有信心。一年來香港經濟增長強勁,就業人數穩步增加,市民收入普遍實質改善,治安繼續排在世界前列。

  她説,特區政府一年來致力於改善民生,在教育、醫療、安老、幼兒服務等領域持續開展工作,並通過新推出的房屋政策措施展示解決房屋問題的政治決心和創新思維。此外,特區政府也以具體政策措施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加深認識國家發展的內地實習和參與特區事務的機會。

  林鄭月娥説,本屆特區政府在中央大力支持和各界互諒互讓、共同努力下開創了良好開局。要把良好局面繼續發展下去,有賴各界對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牢記初心,對香港特區的法治和獨特優勢堅定信心,對培養青少年成為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並對社會有熱情、有承擔的新一代保持耐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