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鴻主禮債券通周年論壇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7-04

主禮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3日上午,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和香港港交所在港聯合舉辦債券通周年論壇。我辦副主任仇鴻應邀出席,並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等共同主禮論壇啟動儀式。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債券通的北向交易自開通以來運作暢順,驗證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內地金融市場對外開放中發揮着獨特而重要的作用。債券通是深化香港和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里程碑,希望可將香港建設成為更深、更廣的融資平台。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人民銀行將從對內、對外兩個維度,繼續推動債券市場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對外,推動境內基礎設施與其他地區和國家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擴大覆蓋範圍;對內,推動境內託管機構等基礎設施之間的互聯互通。

  債券通於2017年7月3日正式啟動,是繼滬港通、深港通之後,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又一重大舉措,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發展、深化內地與香港經濟合作的重要政策,有利於推動兩地債券市場共同發展,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也有利於我國金融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推進人民幣國際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6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