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為福建中學師生作創科發展主題報告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7-06

譚鐵牛副主任為師生作創科發展主題報告。(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譚鐵牛副主任與師生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近日,我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走訪觀塘福建中學,為觀塘、小西灣、北角福建中學和福建中學附屬學校等四校700名師生作了題為《世界科技的發展與人類社會的未來》的主題報告,並與師生進行提問互動。

  譚鐵牛在報告中回顧了世界科技發展的歷史進程,介紹了世界科技發展的新態勢,展示了中國科技創新成就,並對未來社會的發展進行了展望。他指出,我國的科技創新正呈現兩個方面的深刻變化:一是由“量”的積累向“質”的飛躍;二是由“點”的突破向“面”的擴展。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應清醒地認識到,就創新能力與水準而言,我們與西方發達國家相比還有不小差距,科技創新的體制機制以及政策環境等尚需進一步完善。譚鐵牛認為,香港創科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科研基地和人才項目聚集平台。他勉勵青少年學生立足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同學們在互動時表示,聽了報告更增強了對科技的興趣,希望今後能學習科技專業並從事科技相關行業。講座結束之後,譚鐵牛還觀看了學生的科技作品展示。

  福建中學由旅港福建商會創辦。自1951年創辦至今,始終不渝堅持愛國教育的宗旨,大力培養青年學生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培養和造就了一批又一批愛國愛港的優秀人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8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