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港青少年科技創新交流營在港開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7-16

  2018年京港青少年科技創新交流營於15日在中華基金中學舉辦開營儀式。60余位來自香港與北京的青少年將在香港進行4天的學習參觀。

  京港青少年科技創新交流營由北京國際民間交流促進會與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主辦。交流營自2016年舉辦以來,目前已吸引逾百位來自香港及北京的榮獲各類科創大賽獎項的青少年科技精英參加。

  在今年的交流營活動中,青少年學生將進行微振機械人、波子過山車等合作共創項目,並參觀香港銅鑼灣、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等地點。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開營儀式並致辭。她表示,推動創科發展,最重要的是人才,而香港要與內地加強創科方面的合作,兩地人才交流是關鍵。京港青少年科技創新交流營,為兩地對創科感興趣的青少年提供交流和合作的機會,讓他們互相 啟發,共同提升自身水平,希望他們未來成為貢獻香港、貢獻國家的創科人才。

  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表示,此次舉辦的交流營是專門為京港兩地青少年搭建的學習、創新、交流和實踐的平台,希望活動可以進一步 啟發京港青少年科技創新熱情,增強合作意識、擔當意識和創新精神,增進相互交流和友情,夯實京港交流的基礎。

  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會長施榮懷錶示,希望通過交流營激發及培養兩地青少年的創新思維、實際操作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讓兩地青少年科技精英通過團結協作完成科技創新項目,進行深度的相互學習及文化交流。同時,也為國家未來科創事業儲備優秀人才。

  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於2015年成立,長期關注香港與內地青少年之間的發展與融合。(記者 周雪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4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