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冬出席“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研討會頒獎禮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7-16

陳冬副主任在“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研討會上致辭。(圖片來源:紫荊)

  本網訊 7月14日,“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研討會主旨演講暨頒獎禮在港舉行,我辦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致辭並為《紫荊論壇》雜誌優秀作者頒獎。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十一、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北京大學教授饒戈平,我辦法律部部長、港澳基本法研究會會長王振民,以及國家有關部委、香港政商各界嘉賓近300人出席頒獎禮。

  陳冬在致辭時表示,習近平主席在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期間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豐富和發展了“一國兩制”理論,為香港發展注入強大的正能量。一年來,在習主席講話精神指引下,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管治團隊堅決維護憲制權威,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努力開拓發展空間,主動回應社會訴求,使得香港形勢出現令人鼓舞的積極變化。陳冬強調,堅持“一國兩制”與基本法對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具有深遠意義,要始終堅持“一國兩制”不動搖,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大力加強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宣傳推介與理論研究,高度重視在青少年中加強“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的教育。

  “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研討會由紫荊雜誌社聯合中國法學會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共同主辦,旨在探討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基本法在港落實情況,並展望“一國兩制”實踐未來發展的新動力、新方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4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