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蘭發會見香港律師會新一屆理事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7-20

黃蘭發副主任(前排右四)會見香港律師會新一屆理事會。(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17日,我辦副主任黃蘭發在辦內會見香港律師會新一屆理事會成員,新任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帶領16名理事參加。

  黃蘭發在致辭中對各位理事的來訪表示歡迎,向律師會111年來首位女會長彭韻僖,以及三位副會長和新當選理事表示祝賀。黃蘭發表示,香港中聯辦的一項重要工作職責是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近年來我辦積極推動兩地加強法律服務領域合作交流,取得了不少成果。黃蘭髮指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律師會作為香港法律界規模最大、歷史最長的專業團體和法定機構,在捍衛法治尊嚴、保持法律服務水平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屆理事會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專業團體定位,緊緊抓住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難得機遇,推動香港與內地法律服務的交流合作不斷向前發展,為維護香港法治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會見結束後,黃蘭發向來訪的全體理事贈送了《憲法和基本法》合訂本等書籍,理事們還參觀了我辦辦史展覽室、文體活動室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7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