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香港青年參訪浙江 何靖隨團任榮譽顧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7-31

 

浙江省委書記車俊會見參訪團主要成員。(圖片來源:浙江日報)

參訪團部分成員在參觀G20杭州峰會會址後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23日至28日,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和浙江海外聯誼會聯合主辦“青春飛揚·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動,組織1000名香港大、中學生分赴浙江11個地市開展深度訪問之旅,充分感受江南水鄉的人文魅力和“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浙江精神,增進香港年青一代對浙江、對國家的認識和了解。我辦副主任何靖任榮譽顧問,並隨團參加了主要活動。

  參訪期間,浙江省委書記車俊會見了參訪團主要成員,充分肯定在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組織此次交流活動的意義,指出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希望在香港青年價值觀形成的年齡階段,加深他們對祖國的認知,提升民族自豪感。參訪團團長、浙聯會會長詹耀良介紹了活動情況,並希望香港青年在了解祖國的基礎上,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訪團榮譽顧問、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浙江是中國民營經濟最活躍的省份,相信香港青年通過此次活動會學習了解到浙江人“敢為人先、勇立潮頭”的擔當精神,將來畢業可以選擇到浙江發展。

  參訪團榮譽顧問、我辦副主任何靖表示,香港中聯辦的一項重要職能就是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習近平總書記去年視察香港時曾在多個場合十余次提到香港青年問題,號召全社會要帶頭關心青年,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此次千名香港青年浙江行正是響應總書記的號召,通過體驗式的考察交流,促進香港青年深入了解浙江和國家發展的一次重要活動,將在他們成長歷程中留下美好的印記。何靖説,這次到浙江他特意去了嘉興南湖和湖州余村參觀,對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紅船精神”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香港青年在6天的參訪交流中會有更多的體會和感悟。

  “青春飛揚·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動是2017年浙江省開始實施的三年“萬名香港青年浙江行”系列活動之一,也是浙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暨成立2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頭戲。活動旨在通過為期6天的參訪交流,從經濟、歷史文化、城市建設等角度全方位向香港青年展示浙江的人文底蘊和發展現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3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