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总统:巴方战略目标是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2020-01-29 11:2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8日电(记者陈霖)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8日晚间表示,巴方战略目标是在不断努力下,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作为对特朗普当天公布所谓“世纪协议”的回应,阿巴斯在当晚召开的巴紧急会议上强调,巴勒斯坦将立即着手更改民族权力机构职能,但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阿巴斯说,巴方将坚持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1988年所通过宣言的内容,绝不会让步。“我们将挫败阻挠巴勒斯坦正义事业的计划,并将予以回击。”

  阿巴斯指出,耶路撒冷不是用来出售的,巴勒斯坦人民的一切权利都不能讨价还价,这场阴谋的交易不会得逞。巴勒斯坦人民将把它丢进历史的垃圾箱,就像对待之前妨碍巴正义事业的清洗计划和阴谋那样。

  阿巴斯还宣布,将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区和东耶路撒冷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东耶路撒冷居民应该在耶路撒冷城内进行选举,而不是在围墙之外。”他说。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白宫公布所谓推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世纪协议”的部分内容。特朗普称,该协议提出“现实的两国方案”,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国未来将在东耶路撒冷部分地区建立首都。该协议遭到巴勒斯坦各方拒绝,巴各个城市爆发大规模游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0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