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高院“放行”特朗普收紧“绿卡”新政
2020-01-29 08:2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最高法院27日以一票之差作出裁决,支持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美国“绿卡”设置的新规定。

  依据美国现任政府制定的移民新规,移民官可以因合法移民使用公共福利而拒绝向他们发放“绿卡”。

  这项新政刚一出台就陷入多起诉讼。美国第二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先前裁决,将特朗普的这项政令暂时“冻结”。不过,美国最高法院27日以5票支持、4票反对推翻先前裁决,放行特朗普的移民新政。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诉讼还将继续,不过那些希望申请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即“绿卡”的移民现在必须证明,他们今后不会成为美国的“负担”或依靠政府“福利”的群体。

  美国政府的移民新政扩大了“绿卡”的限制性条款。依据过去的政策,使用非现金类福利,包括食品券和医疗补助,不能算作增加公共支出,但新政将上述福利算作增加公共支出。

  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移民问题专家斯蒂芬·耶鲁-勒尔认定,公共支出规定是特朗普政府对移民的最新“攻击”,“令工人阶层移民并立足美国越发艰难,这项规定是现任政府建造减少合法移民的隐形墙上的一块砖”。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每年大约54.4万人申请“绿卡”,其中38.2万人可能会受新政影响。

  美联社报道,移民在那些获得公共福利支持的人当中只占一小部分,缘由是他们的移民身份往往达不到领取福利的标准。

  一家法律援助协会的律师苏珊·韦尔伯相信,美国各层级法院最终还是会废除这些移民新政。“令人难过的是,新政施行期间造成的伤害将无法挽回。”(田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5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