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财经观察:美国金融界人士看好中国新发展格局下投资机遇
2020-09-22 12:1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纽约9月21日电 财经观察:美国金融界人士看好中国新发展格局下投资机遇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当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世界经济形势低迷。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巨大的国内市场潜力和扩大对外开放的举措备受关注,多位美国金融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新发展格局下的投资机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今年第二季度,大多数二十国集团(G20)成员经济都出现前所未有的下降,中国是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成员。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指出,8月份中国工业产出、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均好于预期,显示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复苏。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新兴市场策略师丘婉颖认为,得益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支持,中国经济复苏强于预期。展望未来,预计政策支持将变得更具针对性。

  中国不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增加了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丘婉颖说,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有助于中国经济保持竞争力,并吸引更多投资来开拓中国巨大和快速增长的市场。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执行合伙人兼新兴市场策略师迈赫兰·纳赫贾瓦尼说,不断推进市场开放的举措增强了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

  美国汇盛金融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认为,对于一直在寻找投资机会的资本来说,中国市场提供了回报可期的机遇,寻找长期投资机会的华尔街公司正在大力投资中国。

  新冠疫情暴露了全球产业链的脆弱性。一些企业出于供应链安全和分散风险的考虑,开始更多关注和考虑生产的多元化布局。

  在丘婉颖看来,疫情危机以后,企业和政府很可能会寻求供应链多元化,但这并不必然意味着供应链会回到西欧或北美的高工资国家,而可能是选择东欧、墨西哥或亚洲其他国家。

  陈凯丰表示,他不认为工业企业会把供应链移出中国。企业在实施多元化布局过程中,中国市场潜力和开放机遇难以忽视和割舍,未来外企仍将积极在中国投资。

  普华永道美国公司市场分析部中国分析业务负责人克雷格·斯特龙贝尔表示,中美两国企业愿意在对方市场继续经营。近期报告显示,超八成美国在华企业不考虑撤离中国市场。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