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青岛市李沧区支部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15日下午,致公党青岛市李沧区支部党员、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山东创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于,和其助理肖宝杰律师一起,来到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汾阳路社区,为社区居民作了《民法典》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张于同志从《民法典》的修改到实施的重大意义讲起,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继承编的相关规定。她重点从继承编与《继承法》的新旧比较入手,对修改及增加的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让汾阳路社区居民对继承编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学习到了遗嘱继承等相关法律知识。 

  张于同志表示,《民法典》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它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生活习惯,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听课群众对张于同志的宣讲给予好评,纷纷表示,《民法典》就像是一部“百科全书”,与每个人的生活都分不开,要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 

(文字:杨云峰;图片:杨云峰;编校:李建晖;审核:闫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